close
關鍵字:國科會計畫、阿里郎、打羽球、北醫

        八月了,延畢的第一天,天氣晴,強勁的風吹不走一絲絲暑氣,我依然在想網頁要怎麼demo,順便看看八月中那個國科會計畫結案,是要我報告的是怎麼一回事,老闆傳來的投影片裡面,從申請、期中、到結案內容都差不多,圍繞著慕曦的HAM,kevin傳來的計畫網頁內容也差不多,應該是從論文裡面複製貼上的,我的名字赫然列於其中,雖然很懷疑此計畫跟我有什麼關係,但看到連休學的學長姐也在裡面,我在裡面也就沒有那麼奇怪了,見者有份嘛。

        雖然天氣很熱,下午球還是照打,在體育館裡打羽球,應該快兩個月沒打了吧,生疏又愛瞄邊線打,球就狂出界,結果打了三場只贏一場,這次是和simor搭,對手是建良和ggd,另外一隊則是DM的沈猛坤和01、與一位到現在還不知道名字的學長,三個人替換。沈猛坤使用精神攻擊,01與某學長也打的不錯,而我與simor新組合雖然搭配還ok,但simor看到女生就手軟了....(?),我方兩場皆北,不過也就輸兩三分,只有勉強贏了建良和ggd的組合,下次要討回場子來啊~~。

        啦里拉雜講了一堆還沒到阿里郎,回歸正題,阿里郎位於政大側門的機車停車場出口對面,也就是道南橋下來,新光路與指南路交界的附近,是一家韓式的餐廳,我聞名已久,但一直沒去吃過,這次正好去試試看,去的有01,廖家惠,我,還有01的朋友,只知道現在念北醫,依然不知道名字。說到北醫就讓我想到以前的事,那時我是班上的公關,背負著眾多男同學的壓力,有一次去烏來看到有兩對人馬在聯誼,以聯誼的術語來講是『品質優良』,成行應該是大功一支,他們可能是剛接觸,男生女生壁壘分明的分成兩堆,只有幾個人在做交涉,我就抱著必死的心情,去找裡面的女生問哪間學校的,如果合適的話就留下聯絡方法,我臉皮薄,光是決定要去問就花去了不少精神,結果一問,女生帶著戒心害羞的說『北醫』,我那時候腦袋昏昏,以為是『北一』就放棄了,現在想想真蠢,那陣仗怎麼可能是北一女呢,不知道多少班上的男性同胞,因為我的愚蠢而失去一次美麗的邂逅。

        又離題了,來說說阿里郎的菜色吧,我們點的是烤肉、酥炸蝦仁(名字忘了)、麻婆豆腐、糖醋肉四樣,除了四樣點的主菜之外,還有四色小菜,小魚乾、泡菜、醃黃瓜、還有一碟疑似黑輪的東西,現在想想,四個人就把這些吃完實在很厲害。烤肉似乎是醃漬的薄肉片切絲,與洋蔥一起炒過,上面撒白芝麻,不過既然說是烤肉,可能是用我不知道的方法吧,盤面上也沒有那種炒過會留下的醬汁,這道菜還滿好吃的。酥炸蝦仁我已經忘了本名,就是蝦仁裹上蛋汁麵粉下去炸,還有附上一碟醬料,這道菜要趁熱吃才好吃,看到有人在抓鼻子,似乎蝦仁不夠新鮮的樣子。麻婆豆腐就是麻婆豆腐,只是他用的是小塊的豆腐,而不是和絞肉一起攪碎,這道菜帶點辣味很下飯。糖醋肉就比較沒有特色了,肉炸過淋上糖醋汁,還放了一些燙過的黃瓜與紅蘿菠切片,比較不推這道菜。至於四色小菜我比較喜歡小魚乾,不知道是怎麼調味的,泡菜與醃黃瓜和麻婆豆腐一樣紅通通的,泡菜是真的有辣,醃黃瓜則是很鹹,尤其最後一塊在沒有白飯的情況下硬是吃下去,印象深刻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實之前就想來這家店吃吃看了,只是人都湊不齊,在ptt上面被人批服務態度很差,但以這次的感覺倒是還好,只能說菜上比較慢,老闆也比較不理人,但這家店的食物可以彌補服務的不足,我無法說韓國菜道不道地,只能說口味還不錯,價格不算貴,就是重鹹了一點,需要多配一些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