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因為連著幾部電影寫起來太長的關係,『頂尖對決』、『嫌疑犯X的獻身』、『有頂天飯店』分到這篇來寫。

        頂尖對決上映的時候,我人在更靠近大陸的地方,那裡沒有電影院,過了一兩個月之後回到台灣,電影已經下檔,做些什麼事也就忘記了。話說我前幾天又夢到還沒退伍這回事,是個役期算錯的老梗。在那裡,我和六個朋友共搭『一輛』小黃,到了目的地下車,司機說車資五千六百多,我覺得太貴,就跟司機爭論起來,希望最少能折個一半,司機說他不能作主,後來怎樣我就忘了。看來我對當地居民要錢的兇殘程度印象非常深刻,退伍了一年多,做夢還在被坑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個不小心就離題了,還是說說頂尖對決,年度大片也不用多做介紹,我斷斷續續的看,可能有些細節注意不到。故事圍繞在兩個魔術師的對決上面,這部電影要表現的並不是華麗的魔術表演,而是兩個對魔術執著的人,為了打敗對手踏入無間道,相當的有張力。主角之一波登用了他的兄弟當替身,兄弟兩用全部的生命來隱瞞這個秘密,連自己的妻子女兒都不知道,其實生活在一起的,是不同的兩個人,導致他的妻子上吊自殺。另一個主角安傑,天份不如波登,但善於製造舞臺效果,因為妻子被波登所害,開槍打斷了波登的手指。波登也夠狠,為了保護秘密,索性把替身的手指也切斷,然後去安傑的場報復,兩個人內心都充滿了毀滅性的仇恨。

        劇中我覺得最可怕的是那複製人機器,安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複製人,毫不猶豫的開槍射殺,其實可以多想想,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可以玩出多少魔術,甚至三個四個,他們可以做的比波登還要多多了,只是當時安傑不知道波登魔術的手法,又覺得對面那位隨時可能威脅自己的存在,開槍殺了第一個,後面也就沒什麼懸念了。可怕的地方在於靠這部機器表演的魔術手法,只要一上台表演就是自殺,當然對每一個自己都是第一次,他也很清楚。直到最後場景,一堆透明水箱,一堆淹死的自己,光看就要做惡夢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本片被人討論最多的大概是複製人機器太扯,和最後波登兄弟到底誰活下來吧。關於複製人機器太扯這回事,我倒是沒什麼想法,就是一種表現戲劇張力的方式吧,用得不錯不用深究。最後波登兄弟我覺得應該是沒結婚的那個活下來了,雖然他們哪個留下來看來都一樣,但總覺得裡面那位比較喜歡女兒。

        有頂天飯店是一部更久的電影,本想上戲院看的,沒想到去的時候剛好是下檔後一天,後來好像是去看墨水心了吧。這部電影我也蠻喜歡的,撇開堅強的演員陣容不談,裡面的每一個角色都有他們的故事,也有他們的心結存在,透過彼此的互動而感到溫暖,找到自己的答案,一一介紹會講個沒完。 電影一開始人太多搞不清楚誰是誰,後來每個角色都演活了,看完印象還蠻深刻的,是一部溫馨有趣的電影。

        劇中那個飯店的中流砥柱戲份最多,幹練的飯店經理,處理飯店的事務有條不紊,但在前妻面前卻想保持形象,對知情的觀眾來說,弄出不少尷尬的笑料,是個很可愛的人。另一個想說的是夢想消滅的年輕人,在街頭唱歌唱到最後一個遊民聽眾死在自己面前,讓他感覺非常的沮喪,決定放棄他的夢想,找份『正經』的工作做。就在一年的最後一天裡,他的音樂救活了一個人,怪怪的吉祥物繞了一圈又回到他的手裡,雖然那人也活的很辛苦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嫌疑犯X的獻身是偵探伽利略的電影版,正巧兩三個月前才看完伽利略的日劇,對主要角色還有點印象,只是沒出來幾個就是了。電影比日劇更精細一些,但比起日劇的伽利略,電影版拿掉了科學和怪異現象的成份。主角感覺比較像兩個犯人,大概因為犯人比較讓人同情吧,伽利略和警察比較像反派,最後犯人全被抓個乾淨,留個令人心情沈重的結局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實犯案最初應該只是自衛殺人,不會有什麼過重的刑罰,為了湮滅證據反而真正殺了人,繞了遠路,石神如果走法律途徑來解決這個問題,也許結局就不同了吧。我覺得有疑問的,是母女兩人殺壞人時打這麼激烈,小女兒還被壓在地上揍,卻半點可疑的傷痕也沒有,也許那壞人酒色過度,揍人像是蚊子叮。

        人長的越大,矛盾也越多,心裡的千千節,不知從何時就開始繫上。『嗨~你好。』,繫上一個節。『再見。』,又繫上一個,不知不覺就誰也解不開了,以前的我大概沒這麼複雜吧。心靈的層面如此,身體上的磨損就更不用說了,怎麼覺得人生大方向,正向著我不喜歡的樣子前進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