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這張照片讓你覺得 經典 古老 神奇 悽慘 廢鐵 死靈召喚?



        這輛腳踏車是國中時候,一個死黨同學送我的,當時這輛車已經經過多手,有八年的歷史,照這樣算下,它現在接近二十歲了,至於這位同學呢,大概將來會當畫家吧,國中時代就畫些重口味的A圖在班上流傳,現在只能說滄海桑田,已經準備從北藝大某研究所畢業,畫的東西也常參展,還是五位數起跳的,雖然我看都看不懂,連結是他的作品

        前面說到這是輛近二十年的腳踏車,其實已經很久沒人使用了。高中的時候,我出了場需要縫四十多針的車禍,血染大半輛車,當時忙著送醫院,腳踏車就這樣孤零零又血淋淋的,斜躺在大雨下的馬路邊,事後才由我爸把它帶回家,此後我也很少騎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幾天前,大概我爸看我常常去租腳踏車,才又翻出它來,想說稍做整理就可以使用,沒想到一整就花了兩千多,還只是換內外胎、煞車皮和座墊而已。那個座墊其實是我後來再去換的,本來應該是細長的那種跑車型坐墊,也比較適合這輛車,但騎了半小時就開始屁股痛,而且之前新聞有播,長時間騎車,使用不好的座墊將導致男生不舉... 是不孕,所以就換了現在這個超大型淑女車座墊,醜歸醜,倒是不用怕屁股痛。


還是捷安特的變速車,二十年前剛推出時也許很風光吧,這個標誌不知道多久沒看到了


變速器的控制做在車體下面,現在的變速器控制多做在龍頭。


車行老闆還說車身很輕,材質應該不錯,至於鋼圈則是多年前二手的東西,前後輪生鏽的狀況差很多,而且整個加上去也沒多輕了


其實本想把煞車整個換掉,目前煞車效果有點不夠,使用時還會有沙沙的摩擦聲,可是煞車皮也才剛換而已,還是小心騎吧


今天的目的只是小試身手,只騎到大稻埕就折返,回來的時候,光用鼻子就可以聞得到下雨的味道,鉛灰色的天空有種壓迫感,要變天了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