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,在這段網誌沒有紀錄的時間裡,不知道我有沒有變成我喜歡的樣子呢,做個小小的snapshot。

    撇開老不更新的網誌不談,先從興趣說起吧,首先想起的是跳舞,雖然以往也老嚷嚷著【舞蹈的靈魂已經冷卻】,那時其實只是種很久沒跳的想念,現在呢,自從舞藝課程結束後,大概快一年沒跳了吧。現在沒甚麼信心了,要去上課又老擔心加班缺課太多,而且跳了這麼多年到現在是這副德性,也真有點不好意思,十年啊~熱情去哪了呢?

    再來說說阿宅那些事,或是說ACG相關的興趣。現在有在追的動漫畫很稀少,遊戲也是。說起來其實也不算是最近的事情,大概當兵之後就很少注意新作了,就這樣到現在,還有在看的動漫畫只剩下海賊王和銀魂,其他已忘的差不多了,或是說出來大概會被說成老派的那種。遊戲嘛,似乎一直就都這樣的量,沒甚麼增減,還是會一邊幹譙一邊玩國產遊戲這樣。

    拍照應該也是漸漸稀疏的興趣之一,以前會常常一個人散步或騎腳踏車到處逛到處拍,或是去吃好吃的東西順便拍下來,通通細心的寫在網誌上附圖。至於今年嘛,網誌的產量也看到了,大概只有多天的旅行才有機會記下來。相機倒是買了台新的Canon S90,定位與LX3很像,色澤人像比較好,但功能性差了點就是。總之就是拍是還在拍,用心的程度難免就少了,看看picasa應該會有感覺。

    看書與看電影倒是持平,雖然都沒在更新網誌,但還是真的看了不少,電影應該有看更多,大概是比較敢花錢的緣故吧。書的話則是去中山地下街買,常常有八本五百之類的好書大拍賣,是很常逛的點之一,但是近期似乎舊書清光了,這種拍賣也少了,有點可惜。最近則是買了kindle,可以從網路上抓電子書,對我來說真是相當實用的電子產品啊,雖然他的網路功能十分雞肋,但e-ink看起來比LCD舒服多了,續航力也超強,較紙本書籍也輕巧許多,換貨也很阿莎力,雖然貴了點,但還頗推薦的。

    關於出遊,去年倒是很豐富,光是出國就去了香港和東京,遊樂園還一年內去了四家,六福村、香港海洋公園、東京Disney sea、劍湖山,其他只算有過夜的,就還有宜蘭、高雄和日月潭了,在加上一個桃園的offsite training,附帶可怕的高空跳躍擊球再墜落。沒過夜的就很難算,反正看看照片就知道吧,沒記下真可惜。

    工作上,覺得工作日益繁重,雖然相較以往是順手很多,對於file system也越來越熟,相對更有自信一點,挑戰也越來越大,再加上公司人數快速增加,工作才快滿三年的我,已經是前三分之一【資深】的員工了,對我來說真是超級詭異的形容詞。現在的擔心其實也有,在科技業來說,人其實是要流動才成長的快,薪資也是如此。更令人徬徨的是,我現在在摸的東西,在外面就業市場是不是被需要的呢?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阿~,不過公司也沒虧待我,健檢報告除了胖了點也沒甚麼問題,現在就先安心待著吧,至少撐滿四年再考慮其他的事情。

    感情上也算是大豐收,當然不是說很多人的那種大豐收,和女朋友的關係穩定成長,當然小吵或是不愉快總是難免,但我對我們的感情,有信心可以走過一切,就是這樣吧,說太多也有點不好意思。

    一年的snapshot大致如上,最後放上一張12/31在花博跨年的照片,當天去花博排夢想館,有個好心路人送我們進入大佳園區看權貴跨年煙火的票,想買還買不到的那種,順便說了一句有情人終成眷屬,可能我們看起來真的很和善吧。晚會那邊雖然冷了點,但是煙火很棒,Lucky~

P1100548_調整大小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