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日預定行程是京都嵐山,早早預約了那邊的和服店,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,且前一天綾綾才中暑,只好取消行程,換成室內,標準的大阪親子定番,天保山海遊館。

  雖然貌似老了沒有魔法,旅遊時的毅力還是有的,消炎藥擦一擦然後OK蹦貼起來,昨天爆水泡的腳煥然一新(並沒有!),早上六點繼續我的晨間散步加買早餐之旅,目標大阪通天閣,距離我們住的日本橋,號稱關西動漫基地,大概也就兩站的距離,時間上應該沒甚麼問題。

  話說之前也住過大阪,但有印象的就只有心齋橋和道頓堀,記得招牌很誇張,其他時間都在神戶京都與奈良,大阪就是一個方便的中轉站,然後好料很多這樣。

關西帶小孩 - 大阪

  而這個通天閣就是當地知名的地標,雖然從來沒來過,但有出現在我前陣子破關的"女神異聞錄-魅影攻手"裡面,來朝聖一下,看還原度有多高。

  遊戲中這裡叫真世界,其實就是大阪新世界,裡面人都要去摸他腳底,可以實現願望,但造型有點奧妙,出現了很多次,應該是新世界的代表物?

關西帶小孩 - 大阪

  如果要玩大阪,大阪周遊券一定要了解一下,這是給外國觀光客的神卡,價格不貴,卻可以搭乘大阪市區大部分的電車、公車,更厲害的是還有五十多種設施可以免門票或是折扣,只要有玩到其中兩項就回本了,還包了交通費,非常划算,話說大阪居然有這麼多觀光設施,好像平常也沒看誰推薦過就是。

  景點變成海遊館後,反正就是個水族館,早點去玩的動力減低,所以依然是悠閒的吃完便利商店早餐再出門。綾綾前一天中暑,今天早上狀況不太好,需要放慢我們的腳步,於是前往難波站,兌換大阪周遊券(這裡好多台灣人!),到位於天保山的海遊館時已是早上九點半,依然烈日當空,照計畫去嵐山換和服的話大概穿不住,也別想拍甚麼照了,為那顆新買的鏡頭默哀三秒鐘。

  只是這海遊館人也太多了吧,看樣子還有在進行總量管制,不是隨便可以進去的。

關西帶小孩 - 大阪

  來海遊館建議先網路上買好票,就不用現場排隊了,這裡雖然有遮陽棚,但購票人潮卻是遮陽棚的兩倍多,所以老婆孩子去一旁的購物商場裡吹冷氣買東西,我負責烈日排隊並且出錢買票,可能是票種較多又很多外國觀光客,櫃台雖多,卻進展緩慢,買到的票要十點半才能進場了。回頭找到快樂的購物三人組,他們買了東西,正準備要在美食街買點東西吃,老婆看我整個人像剛從水裡撈出來一樣一身汗,嫌惡的叫我去廁所先處理一下,她要去買吃的給孩子...

 

關西帶小孩 - 大阪

  海遊館的招牌應該就是那隻超巨大的鯨鯊了,就放置在海遊館最大的那一缸,"長34公尺、深9公尺、水量5400噸的「太平洋」水槽",真的超巨大,可以從大約九樓高的地方,沿著螺旋狀的步道,一直繞到位於四樓的水槽底部,藉由不同的視角與高度來觀察水中的各式海洋生物,算是海遊館的一大賣點,其他還有企鵝、水獺、海獅、水母等等數百種生物放在不同的地方,本來還有個可以觸摸海洋生物的地方,可惜似乎是疫情後就關閉了,帶著一點遺憾,不過再來的機率很低,大概就看不到了吧。

關西帶小孩 - 大阪

關西帶小孩 - 大阪

定格擺Poes的深海螃蟹,很像甚麼特戰隊的

 

  雖然那缸巨大鯨鯊很有魄力,但整個逛起來兩小時也就就結束了,我還是比較喜歡屏東的海生館,東西多,規模也比較大,要說科技感的話,似乎也沒有X-park那樣酷炫,如果是親子向又天候不佳的話,倒是可以來此一遊,不然還是推薦往各大知名景點走,才會比較有出國旅遊的感覺。

 

  天保山除了海遊館之外,還有摩天輪、樂高、購物商場以及港口,整個搭配起來一日遊應該沒問題,翻了翻大阪周遊券,不愧是國營設施,在這裡很吃得開啊,那就來去搭觀光船吧,聖母瑪利亞號。

關西帶小孩 - 大阪

  聖母瑪利亞號是一艘三桅帆船,雖然是吃油的,帆船只是造景,據說是仿照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搭的那艘的放大版,排隊上船後,我們直衝船頭的座位,也有很多人選擇往船艙走,那邊有間餐廳,可以吹冷氣吃吃喝喝看窗外的景色,一位難求,話說我逛到那的時候,船已經快靠港了,還有一桌觀光客拿著菜單在看,該不會從上船一直看到下船吧,不點東西占著位子吹冷氣的嗎...

關西帶小孩 - 大阪

  拿著周遊券前往摩天輪,此時天空忽然下起驟雨,早上天氣還晴朗炎熱,氣象顯示降雨機率也很低,大概有受到颱風的影響吧,我們只帶了一把遮陽傘,於是老婆孩子撐著,我就當沖涼了,好在雨雖猛,下個十多分鐘就停了,可能是這樣的關係,摩天輪也沒甚麼人排隊,很快就能上去,能搭摩天輪孩子還是很開心的,雖然因為下雨風景不太優,摩天輪的玻璃佈滿了水珠,整個視野看來還是很不錯的。

關西帶小孩 - 大阪

  搭完摩天輪,也差不多該去市中心了,本來計畫就是逛心齋橋道頓堀,老婆孩子硬是安插了位於梅田的Pokemon center ,明明在東京已經逛過三家不同的Pokemon center了,且每家都有買,這是今年第四家了,依然是大包小包,就是沒有管荷包。

  再訪道頓堀心齋橋,好像也就這樣,日幣低檔看著好像很好買,實際上卻是逛老半天不知道該買甚麼,看甚麼都覺得用不上純占空間,該說是貧窮思維還是心老了呢,最後只在Uniqlo買了褲子,以及老婆拿來的數件孩子衣服,退稅後確實是比在台灣買便宜不少,看來我不是不知道怎麼買,是只想買便宜的東西吧,看看老婆孩子,寶可夢買的多開心,還是吃點東西實際,吃個台灣也有的星乃咖啡,這邊不用排隊。

關西帶小孩 - 大阪

  拍完道頓堀地標,孩子們已經累到不行,不知道第幾次吵著要回旅館了,雖然還有點意猶未盡,也只能乖乖回去休息了。

關西帶小孩 - 大阪

關西帶小孩 - 大阪

  安頓好老婆孩子,想起來晚餐好像沒吃甚麼,在星乃咖啡只能算"比較晚"的下午茶,還是該買點消夜,這個任務又是非我莫屬了,亂七八糟點了一堆,泡麵洋芋片串烤和飲料,反正也不趕,我繼續出門閒晃一下也好。

 

  吃的東西還是道頓堀那多,走著走著路過金龍拉麵,我第一次來大阪時有吃過,反正本次旅行拉麵也還沒開張,就吃吃看吧,嗯...當時覺得很好吃很特別,正統日本拉麵,但以現在的標準來看,就真的只是吃情懷了,而且還是今年去日本唯一的一碗拉麵,有點可惜,應該要勇於嘗試其他店家。

  最後的亮點居然是家附近的Lawson,是勇者鬥惡龍主題的Lawson,不只店門用巨大橫幅做裝飾(還是最新的-藍色眼眸與天空羅盤),裡面各個角落也頗有巧思,例如冷飲上面貼的就是冰柱史萊姆,冷凍櫃上也是看來更猛但我忘記名字的冰凍系魔物,staff only門前則是徬徨盔甲系列。音效也有下功夫,背景音樂當然不用說,進店門的"歡迎光臨"變成遊戲中進入洞窟的音效,就連收銀機的音效也變遊戲中購物的音效,當然最重要的還有勇者鬥惡龍的周邊,數量不多就是了,硬是買了液態金屬史萊姆的杯子,在古早的年代牠可是經驗值的代表,得靠毒針或是爆擊才有機會獲得,是本次旅程為數不多的紀念品之一。

關西帶小孩 - 大阪

關西帶小孩 - 大阪

  最後在居酒屋買了雞翅回去給老婆吃,店家內部蠻有味道的,雞翅是本趟旅程前幾名的好吃

關西帶小孩 - 大阪

話說我們住的地方也太多喫茶店了,晚上出來看到好多女僕裝出來拉客,看到我孤身一人在夜間晃,還問我要不要去她們店坐坐,還說要送我禮物,看著像是張宣傳單,我臉皮薄,最後落荒而逃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