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網誌上用了好久的夜巡者當主題,也不是因為特別喜歡這主題,只是喜歡這樣的配色,久而久之習慣了。前幾天就從小圖書館借了本夜巡者來看,這本書屬於奇幻小說,講的是光明與黑暗的鬥爭,背景在二十世紀的莫斯科,書中有吸血鬼、變形人、巫師、惡魔等等的不同種族,但光明、黑暗陣營卻又與種族無關,光明與黑暗陣營之間不能互換,終生屬於同一陣營,光明者兼愛天下,黑暗者為我自私,兩方互鬥不休卻又時常妥協,是非對錯邊界模糊不清,最終卻只能相信自己的信念,是個很有意思的世界觀。

        夜巡者屬光明陣營,是個古老的組織,專門在屬於黑暗陣營的夜晚之中巡邏,與之相對的還有日巡者這又是另一本書了,小圖書館沒有,只能在北竿找到,圖書館阿姨說會幫我進,不知道退伍之前看不看得到就是了,總之夜巡者是近期最令我入迷的一本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至於『三毛貓福爾摩斯的追尋』,光看封面原以為只是個想賺稿費的小推理作家弄出來的小玩意,沒想到作者還挺有名氣的,內容讓我聯想到名偵探柯南,只是協助警察的從一個小鬼變成一隻貓,一本輕鬆看的小說。

        『統計,讓數字說話』這本書純粹是為了敷衍自己借的,連續好幾週都只看小說,墮落感過高,弄本實用的書來降一下,看統計長常識,結果還真的都是常識,只有在常態分佈和信賴值這兩部分,或是說一部份對我來說算是新知,應該是比較實用的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 『生活法律高手』是同一概念下的產物,只是好像就沒那麼實用,都是要用的時候才會想到,當成一本工具書,話說回來了,如果不知道這些法律,在事件發生當下,如果不懂得先蒐證,事後去查,懂再多也沒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『謀殺專門店-本店招牌菜』,對謀殺專門店系列是久聞其名了,只是一直無緣拜會,難得有機會去挖來看。這本書是由許多短篇故事所組成,沒有推理、沒有偵探、只有滿滿的懸疑與謀殺,尤其是第一篇『本店招牌菜』特別有意思,可惜一篇篇一直看下去的結果,雖然屢有出奇的情節,但就沒有那種驚訝的感覺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