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這兩週看了三本書,分別是『穿著Parda的惡魔』、『華麗的喪服』、『紅衣彼得潘』。

        『穿著Parda的惡魔』描寫的是一個大學畢業的女生,在變態時尚編輯上司底下工作的經歷。現在的我對於時尚的認識,大概與我三歲時的認識差不多,這與我是『準.阿宅』沒關係(別懷疑,只是準),這是從小養成的習慣,個人覺得時尚的東西實在是太奢侈了,替換的又快,自己也沒有足夠的經濟基礎與閒暇時間去瞭解,由此觀念無限制的延伸下去,然後我就變成一個穿衣服的白癡,小朋友千萬不要學。

        書中的時尚界只能以病態來形容,模特兒都瘦到快被鬼抓走,還有很高比例的同志,且飾品都貴的要命,但最變態的還是她的時尚雜誌編輯上司米蘭達,以及老闆的忠僕愛蜜麗,老闆會沒頭沒腦的就下指令,且不予解釋、不分時間地點,主角的生活被弄得一團糟,也傷害了很多她身邊人的心,書中的一些描述相當有趣,可惜罵上司的詞彙太少,沒有中文那樣豐富。

        『華麗的喪服』是日本推理大師土屋隆夫的新作,寫一個綁架者與被綁架者的謀殺與浪漫故事XD,老實說看完沒啥感覺,有種賣弄懸疑的味道,內容還算精彩,卻又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,然後才發現是少了推理,是一本少了推理的推理小說,最近似乎看到很多這樣的書,也許本格派推理小說已經沒落了吧?

        『紅衣彼得潘』是彼得潘的正統續作,也是這三本書裡面我比較喜歡的一本,在此之前我對彼得潘的認識,僅止於迪士尼卡通裡面,一個穿綠衣服拿劍又會飛的小鬼,旁邊跟著一隻母的小精靈,以及一群小鬼追隨者,共同對抗鐵勾大壞蛋虎克船長,近期似乎還有彼得潘是壞人的惡搞版,只是我沒多做瞭解。

        彼得潘是獨一無二的孩子,生長在永無島,這是一個想像力與夢的世界,無邊無際,迷失的孩子到了那裡就不再長大,可以永遠無憂無慮的和彼得潘一起冒險,只是在這次的事件中,一切全變了樣,夏之永無島變成秋天,從前歡樂的永無樹、地洞、溫蒂屋也不同了,島上充斥惡夢,瀰漫著詭異的氣氛。故事從那群長大的迷失男孩開始,他們全都忘了永無島上的一切,包含他們的首領彼得潘,但永無島似乎出了點問題,那裡的夢漏出來了,現實中的他們為此所苦,也因此漸漸想起永無島上的一切,他們決定回去一探究竟,再闖永無島與永無島外的世界,值得一提的是虎克船長及其手下都有出現,故事似乎也還有繼續的空間,找個機會去看看本來的彼得潘是怎麼回事吧。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444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