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久久才來的一篇還是講工作,倒不是生活貧乏,只是當下沒有記下來就很難寫了。昨天第一次加班到這麼晚,還是堪堪可以搭到捷運的十一點半,再晚一點就要搭小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加班這麼晚是有故事的,當然主要原因還是新功能要送測、文件要送翻,附加原因是上上週改的底層SDK,那時埋下的罪惡種子今天開花結果了,產生的bug如雪片般的飛來,好死不死這場暴風雪發生在重要關頭,就像魔教教主楊頂天練乾坤大挪移到重要關頭時,忽然撞見心愛的妻子與人偷情那種刺激,沒辦法,個人造業個人擔,今天只能加班燒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值得一提的是主管耐性真的不錯,花了不少時間在解決我的問題,我自己都覺得沒臉見人了,該主管居然也沒有不耐煩的神情,還拖到他的下班時間,感到抱歉之餘,也覺得這樣的耐性很不容易,至少我就做不到了。說這些也無濟於事,還是要快點變強,不要老是給人新手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 結果光是昨天一天就上傳近四十個檔案,外加四條開花的bug,只有十多個檔案是新寫的,另外就是說明文件與舊擋改寫,我有很強烈的感覺,覺得後天可能要出焦糖馬其朵了,即使上傳前反覆檢查還是覺得很心虛,覺得少了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 東西傳是傳上去了,再多想會不會過也沒用。環顧四周,全公司也就剩我一個人留著,還真的是第一次最後一個走啊。走在十一點半的捷運地下街,有點冷冷清清,但一走到捷運站才發現人其實也很多,還看見好幾個穿著熱褲露出潔白大腿的女生,這是好事,但同時還有不少畫著噁心濃妝的歐巴喪,做辣妹裝扮,不誇張,真的看到一眼都覺得不舒服,有點妖孽盡出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 對了,上次晚上睡覺睡到一半忽然想到兩條bug怎麼解,聽起來很詭異沒錯,然後就這樣睡不著了,加上這次加班到十一點半,是不是有點太over了,無論如何,總是告一段落,可以稍微放輕鬆一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