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回顧去年,網誌文章數真是少得可憐,還有一半是同一個主題的,大事也不是沒有,純粹就是懶、就是沒時間。

 好快,已經是2012年,在馬雅人紀錄的世界末日之年,我也堂堂邁入第三十個年頭,此時的我工作才滿四年,正準備與交往三年的女友結婚,與前面的文章所描述的人,變化真大,這真的是我嗎?

 三十歲生理上,就是記憶力、體力真的有所下降,要減重好像更加困難,也比較沒有辦法嚴格與高標準的對待自己,更容易認命,說好聽的是心胸更開闊隨和,說難聽的就是事情更容易的得過且過,是不是每一個三十歲的人,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呢。這時候說是年輕人還可以,但是要說青春就怎麼樣也說不出口了。

 三十歲時,再次回顧一下以前的活動,舞蹈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了,羽球也很少打,腳踏車也不太騎,甚至也不太去公園跑步了,很多都被逛百貨公司取代,這...好像不是好現象啊,還是要多運動,唯一增加的大概只有瑜珈了。阿宅的活動也減少了,動漫畫幾乎不太追,同仁誌活動沒去逛,去年一整年也只買了三款電腦遊戲,遊戲主機更是掛零,老派玩家的凋零,無怪乎單機遊戲市場大幅度的萎縮了,只有期待後面的暗黑破壞神3。相較於ACG,相對更為大眾的電影看得也沒比較多,大概只有日劇變多了吧。

 生活中變多的當然是工作了,此外便是旅行,我花更多時間與精神在旅遊上,去之前也都做了不少功課,好好研究了一番歷史與地理,也拍了不少照片,更注意構圖的部分,也漸漸希望能有台性能更好的相機隨處做紀錄,彌補那日漸萎縮的記憶力XD。另外就是看的書也變多了,大概要歸功於通勤與kindle吧,零零碎碎的時間加起來也是很可觀的。

 這年也是認為要準備結婚的年紀,以往參加別人的婚禮好像都很簡單,實際體驗之後就困難多了,千年文化堆下來甚麼不多,就是婚喪喜慶禮節多,又因地而異,再經過代代增刪,融合而成的龐然大物。不只如此,結婚是兩家子的事,兩個本來不相干的家庭要共同搞定一件大事,可想而知會有多少不同的意見需要整合了,尤其兩個家庭政治傾向南轅北轍,也幸好沒有甚麼互斥的宗教信仰,希望這邊沒有問題。

 截至今日,雙方家長見過一次面,還拿了雙方生辰八字,日子請擇日館算好,買鑽戒,訂京采飯店當結婚場所,又訂了福華飯店當訂婚場所,再訂了菲琳紗苑包套婚紗與婚紗照,甚至連新娘秘書都訂好了,這邊洋洋灑灑約五十萬,聽起來像是萬事俱備囉,其實並沒有XD。

 接下來進入雙方家長的領域範圍,大聘小聘與嫁妝以及金飾、禮車租賃,還有各式禮俗,像是訂婚需要奉茶、雙方送禮紅包、媒人、花童、伴娘、伴郎、陪嫁、招待等等還沒有敲定的細節,再來喜帖喜餅以及對戒也是一筆開銷,最後還有"列出邀請人選,決定人數"的大魔王。我說這陣東風也太猛了吧,根本就是龍捲風,不用孔明也能打贏赤壁之戰。算來可能是百萬的現金在流動,我們這樣已經算簡略,不知還有多少是還沒想到的,慢慢再補上吧。牽涉的事情這麼多,怪不得準新人在結婚準備時鬧分手的故事時常耳聞,的確是一種對愛情的考驗,不過我對此倒是頗具信心,相信是沒問題的。

 

 

IMG_0001 [800x600]

 

IMG_0021 [800x600]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