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昨天看了電影『舞力全開』,真是讓人熱血沸騰的電影,我不是說他的劇情,而是這部電影讓我看見逝去的青春,以及曾經有過的熱情。

        這部片的賣點在於激烈的舞蹈,看的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,血液像是岩漿般的熾熱而閃亮,可惜底下的骨頭卻像脆笛酥般的可口,瞧瞧這身皮筋骨,只怕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。片中主角的新朋友們個個身懷絕技,每個人的風格都不太一樣,我最喜歡那個叫默思的舞蹈,雖然有點old school的搞笑風格,但是乾淨俐落的動作又相當流暢,讓我每次輪到他都會特別注意看。啊..對了,我看的字幕配的很糟,有時候還得靠我破敗的聽力去發現他翻錯了,所以也不知道這角色叫什麼名字,就是一開始看來很遜,瘦瘦的,穿著格子襯衫留著一頭捲髮,還無時不刻戴頂帽子的傢伙,在樓梯上跳的舞讓人驚艷。

        至於裡面的大招大都是breaking,厲害當然是厲害啦,但就沒那麼欣賞。除了個人的solo外,劇中還排了幾隻舞,比較有印象的是火車裡的和最末大雨中的舞,雖然梗好像有點老,但編排的相當不錯,尤其濺起水花的部份處理的很好,總能適時的激起亮點。至於廣受好評的女主角演講,連我都想成為下面的一份子,叫他趕快下台,不是說舞蹈語言嘛,跳就對了,廢話真多。還有裡面成份單薄的愛情劇更是多餘,如果有用互動比較多的舞蹈來呈現就更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說了這麼多,其實還是想說我今天去上舞蹈課了,上的是free jazz,老實說我比較想上house,但又貪圖台北爵士舞團離公司很近,本來中意的fufu在國父紀念館那,真的有點小遠,也找不到伴一起去,只好就近去陰盛陽衰的爵士舞團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場跳下來的結果,應該是沒有打球累,跳舞的感覺還有一些,但是筋骨真的硬了很多,像是老化的橡皮筋,拉都拉不動不時還帶點抽搐,好像隨時都會回不來的樣子。希望這樣上下去能避免中年發福的問題,順便,只是順便吧,抓住青春的尾巴。

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