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天氣很詭異,快雨時晴,前一刻看見陽光打算出門,下一刻已是狂風橫雨,古人說順勢而為,也有人說迎風而起,我想這都不是真的,颱風天只有宅才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正義悍將英文原名為 Street Kings,雖然翻成這樣有點怪,但總比什麼街頭霸王好吧,聽起來掃把頭凱爾都要出來『阿里故』了,大陸的翻譯似乎是地頭蛇,也不知道怎麼翻才會比較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本片有許多帥哥美女,基努李維當然不用多說,光看駭客任務和驅魔神探也知道,這次基努李維扮演的是正義的壞警察(?),只是不知道為甚麼看到他就覺得很頹廢,驅魔神探裡他抽煙抽到惡魔看到他都買香煙的股票,本片則是伏特加當開水喝,下次大概要吸毒才夠味了吧,我想他即使頹廢的整天打online也是很帥的,可以列入考慮。

        另一位帥哥是克里斯伊凡,他飾演同伴B(...我忘記名字了),同伴A黑人華盛頓開演沒幾分鐘就掛了,不過既然會被叫做同伴B當然是因為出場機會不太多,主要作用就是陪襯主角威能,陪襯完就可以領便當下班了。至於美女當然是基努李維的護士女友,出場機會更是少,大概只是想幫主角加入一點人性,讓他別老是當開槍打壞人的死硬警察。

        劇情上還算有懸疑的成份,卻沒有推理,因為很容易就可以猜到結局,觀眾只要跟著主角走,看他把壞人一個個變成屍體,跟他關係比較近的幾乎沒什麼好下場,而且他自己就親手掛了五六個,反正片中描寫的是警察的黑幕,沒幾個好人在,就讓他們一個個退場吧,不知道真正當警察的看到這片會有什麼感想。

        題外話,之前看新聞說蕭鏡藤的電眼比梁潮偉、金城五的電眼還厲害,我...我想我大概真的老了吧,跟不上囉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