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和蔣兵閃光二人組與a風和阿修去看黑暗騎士,無雷的心得只有兩句,這是一部不容錯過的年度好片,強烈推薦去看。

        前五分鐘因為某人的遲到沒看到,所以搞不清楚在演什麼。聽Daniel說這五分鐘影響不大,似乎是還好。蝙蝠俠無疑是城市英雄,即使前一部開戰時刻顯示了他的遜喀與矛盾,但他還是城市罪犯的剋星,也是一種精神象徵,象徵罪惡的終結者,一直到Joker出現之前。

        這部片的風采完全被Joker奪走了,蝙蝠俠變成一個陪襯,為了襯托出Joker這個超級罪犯。劇中因為batman的活躍又和警方合作,給美國黑幫一計重擊,誕生了Joker這種怪物,一出現就鎮攝了黑幫份子,然後帶給了全市市民的恐懼。Heath Ledger飾演的Joker真的很變態,如果現實中看到這種人,應該會有多遠跑多遠吧。先是說話的方式,不時發出奇怪的氣聲、吞口水舔舌頭什麼的,感覺是個大壞蛋,不會是正常人能表現的。再來是下手的狠毒,刀子在他手上感覺什麼都做得出來,最可怕的是他接下來想幹嘛都沒人知道,反正絕對不會是好事,他的動機就是製造恐懼與混亂,沒有別的,完全是邪惡的化身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經過一連串Joker的恐怖行動之後,最後要炸兩艘油輪。其中一艘有數百名正在服刑的罪犯,另一艘則是一般市民,同樣的是兩艘都有滿滿的炸藥,以及另一艘船的引爆裝置,Joker告訴他們引爆對方就可以保住自己,或是兩艘一起爆。如果根據賽局理論來推估接下來的發展,結果無疑應該是兩艘一起爆炸。再依照前面Joker要什麼有什麼的威能看來,我幾乎是認為船炸定了,然後bat man又要去旁邊哭了。但這次Joker錯了,感覺我也錯了,一個看來絕非善類的粗壯罪犯,走到前面,拿起遙控器二話不說的就往窗外丟,看到這裡我以為布魯斯要哭得更兇了,因為這樣的罪犯要先被善良的市民炸掉了。沒想到另一側不斷叫囂要炸掉對方的激進份子,拿起引爆器卻又默默的放回去,想想如果是我,我做不做得到呢,也許不論是要按下還是不按都做不到吧。

        這一集女主角瑞邱終於去領便當了,英雄漫畫的女主角是消耗品,不然就是裝飾品吧,反正這集batman表現也不怎麼樣,一身高科技還不是被三條狗咬趴,這部片完全是Joker的天下了,不過我很難想像如果要給Joker安排女友會是什麼樣的啦。話說這次蝙蝠俠的裝備除了車之外好像有點遜,而且蝙蝠車還被砸爛了,不曉得下一部會是什麼樣,而他老兄居然先拿藍寶堅尼低調的開,然後沒幾個畫面就被撞爛了,撞爛的那一瞬間,我好像聽到電影院裡面有人痛心的慘叫呢,大概這輛車被撞爛真的很痛,比蝙蝠車還要痛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