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說是說工作,其實又是大雜燴一篇,沒什麼值得紀念的事情,就只是記述瑣事,看了什麼書啊,玩了什麼遊戲,又看了什麼電影日劇之類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最近其實也沒什麼事,卻有種精神上的虛弱,期待著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。例如說天上掉下來一個大美女,或是小叮噹忽然在面前開啟了任意門,說『阿寬,該回家囉~』,當然那句話如果是大美女說的也不錯啦,或是忽然有件事情我變得超拿手,帥氣的三兩下解決之類的,就是亂七八糟的想要有好事發生,像是三流yy小說的劇情。不過,畢竟還是yy小說,很久很久以前就看不下去了,也沒有再去翻的打算,就讓我繼續這樣下去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言歸正傳,調來platform已經一季多了,我依然弱的不可思議。詳細的內容就不多說,反正是一個很新又藏很多陷阱的東西,目前還沒什麼用,但沒有就輸了的事情。事實上這東西還不完整,也不可能由我補完,小小的縫補也就罷了,砂鍋大的破洞就交給那些強者處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很短的正傳結束,不知道在命什麼名的。這幾天我看完了村上春樹的『尋羊冒險記』(2),這本和『1973年的彈珠玩具』(1)、『舞舞舞』(3)是相關的,說的是[我]、[老鼠]、[傑]的故事....應該啦,裡面的人包括主角都沒有名字,只有讓讀者瞭解的角色稱號而已,算是一個特色。這本書帶有點超現實味道,不論是精神上還是事實上,算是蠻值得推薦的早期作品。話說村上春樹最近獲頒『耶路撒冷文學獎』,據說是以色列文學的最高榮譽,還要親自去以色列領獎,好危險的頒獎典禮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最近還看了四部電影,分別為墨水心、新娘大作戰、沒問題先生、班傑明的奇幻旅程,都有各自的賣點與缺點。墨水心屬於奇幻的故事,還有布蘭登費雪加持,故事本身很吸引人,高潮迭起引人想像,可惜最後主角作弊秒殺反派,有點爛尾巴,但總的來說還是值得看的電影。新娘大作戰有安海瑟薇,光是這點就很有看頭啦,兩個好朋友為了結婚衝突,也因為是很熟的好朋友,心機耍得超誇張,中途還有點不忍心看下去的感覺,本片相當歡樂,可以大家一起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沒問題先生有金凱瑞,什麼類型的片應該也不用多說了,本來覺得金凱瑞有點過氣有點老,但看了Yes, man之後覺得他之前只是不會選片,劇情沒挑好而已。本片爆笑中又有小小的感動,不論是朋友一起或是情侶檔都相當合適,自己一個人看就有點為這部片可惜了。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聽名字覺得奇幻其實是不太奇幻的奇幻片(請跟我唸一遍...),這片則是有布萊德彼特的參與,只演年輕的時候。雖然網路上有些批評,但這部片其實很多值得讚賞的部份,整個情境也處理的很有感覺,畫面也很美,缺點是太長,中間有些地方比較枯燥,但還是暇不掩瑜。

        熊熊想起其實我還看了柯南-戰慄的樂譜,說起柯南這傢伙,足足扮演了五十幾集的殺人兇手還外帶電影版,好長好黑暗的童年,孤雛淚都比他陽光。早期的柯南電影版都不錯,也很值得期待,但不知道從哪時開始忽然變得糟糕,這片被忘掉也很正常,關於絕對音感的梗很爛,不推這部。至於日劇我是看『美食偵探』,是漫畫改編的日劇,帶有無離頭式的搞笑,目前出了兩季,雖然不像時效警察那樣推薦,但也是部不錯的輕鬆小品。遊戲的話最近玩了一款Falcom出的『雙星物語2』,走可愛風格的動作角色扮演,不只是角色可愛,怪物也很古錐,既然是Falcom出品,當然音樂也非常棒,但劇情就顯得普通了點,我目前大約玩到中間偏後,等到全破再來說感想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小心就又臭又長了,明天打算下手買相機,幾經考慮決定捨g10買lx3,這幾天看的有點走火入魔了,其實沒必要care這麼多,選的這幾隻功能都夠強,如何善用相機的特點才是我該知道的。而且照片漂亮當然很好,心情也爽快,但比起這個,我想學著拍出那種有情境的照片,但一直沒成功過,只是挑著自己覺得漂亮的東西拍而已,沒有自己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關於相機還有題外話,這幾天去博愛路上的某店問g10與lx3,結果有個店員很憤愾的說『買這其實是浪費錢,要嘛買輕便的便宜,要嘛買單眼的拍的漂亮也爽,幹嘛買隻帶起來麻煩又拍不好看的相機,要類單眼不如買XXX,但是這個比較貴,或是XXX,但也相對貴一點,不如買單眼吧,效果好幾十倍,爽度就是夠...,現在是單眼比較便宜了,不然我也不會推薦這個...』,這...應該就是勸敗單眼吧XD,我對單眼相機沒有愛,也不想帶管空氣砲去玩,還是乖乖的買隨身機就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