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從五月購車到現在八月底,這台forester也跑了上千公里了,我們依約回原廠做首次的保養,做基本檢測。

  為期三個多月的新手上路,我分別開去了鶯歌、基隆東北角、桃園、新竹、宜蘭頭城棲蘭幾個點,外加八月初開始,要載懷孕八個月的老婆上下班,開了上千公里總算是比較有信心,雖然偶爾還是會出現太晚轉彎,不小心就上快速道路或是錯過交流道,下個出口很遙遠的故事,但我想只要路不熟,故事還是會繼續下去的,這不只是開車要熟才行,路也要熟才不會開錯,話說我的GPS還真的很難用,永遠都抓不到自己在哪,大多數還得停路邊看google map,大概是換一個的時候了。

  總的感覺起來,最難開的還是台北市區,除了單行道多,複雜的立體道路容易跑錯之外,還有亂竄的小黃與機車,特別是上班尖峰時段,駕駛心情比較差又沒耐性,開起來特別困難,而且每天都要遭遇一次,幸好久了路況也熟悉,不然真的有加重上班的loading。

  Subaru保養手冊上註明里程數滿1000km、5000km、10000km可回原廠免費保養,要注意不是真的免費,耗材還是要算的,像我這第一次的1000km,耗材費用達3098元,其實都是機油、墊片之類的小東西,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把出廠的機油換成一般使用的,原先的是引擎磨合用的機油,據說換掉之後會比較好開,至於個人的感覺...加速的感覺是有比較順一點,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做另外的調整。

  除了例行性的保養之外,新手上路難免留點紀錄,車的四個角有三個被擦過,有兩個只是保桿摩擦的痕跡,最嚴重的是右後側輪框,是開回來第一天就擦到地下停車場柱子的那一次,有一些刮痕連底漆都掉了,露出鐵灰色的鋼板,保養會順便把車洗過,就順便拿點漆筆把這些掉漆的地方補過,避免裡面的鈑金生鏽,接下來就等保險期滿送的全車烤漆,希望能夠順利不出險啦。

  話說保養場裡還真熱鬧,預約的一點半全滿,只能排到兩點半的,剛到的時候看裡面一堆幾乎都是forester,差別在於有沒有渦輪進氣而已,看來這款真的賣得不錯,有得等了,休息室裡面的東西乏善可陳,吃喝的東西比公司的茶水間還少的多,只有兩種餅乾和糖果,外加一台咖啡機和少量的瓶裝飲料,在那也只能看報紙或是電視,不然就滑自己的手機,有些有經驗的就把車丟這,交代說弄好打給他,就不知道去哪玩了,下次也要專業一下。

  車這幾個月開起來還算好開,油耗給我的感覺是有點兇,因為大都是開市區,平均在9.8 km/l,開高速公路可以到10.2 km/l或是再多一點,這還是i模式(省油模式)的表現,我也有開怠速熄火,不然應該會更慘,不知道跟我的開車習慣是否有關,離官方實測差的好遠。

  另外這個怠速熄火讓我好疑惑,煞車踩到底就會觸發,開了在市區似乎確實有省點油,但走走停停的那種不知道會不會傷引擎呢?有沒有人有實測數據可以提供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