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今天謝師宴,地點在信義區新光三越A8館的巴黎海鮮,以海鮮為主的自助式的巴費,一人大約八百,幸好不用自己買單。

        個人吃巴費的習慣是每樣吃一點,避開澱粉類的食物,除非真的好吃的有名,非得嚐嚐看那種,不然此類食物cp值很低的。吃得東西裡面印象最深的就是生魚片和沙朗牛排了,生魚片只有六種常見的,可以沾哇殺米與醬油,還有現做的手卷,好像也沒有手卷不是現做的吧,材料自己選,還有不少魚卵類配料。至於沙朗牛排,就是一般高級餐廳那種烤好超大塊牛肉,由師傅去切的那種,吃起來的感覺有七八分熟,中間的部份還帶一點點血絲,肉很嫩口感不錯,油脂也剛好,聽說是窯烤的,醬料我只加了少量的胡椒醬,不過這種食物如果一下吃太多會很噁,所以也只吃一塊。

        除了前述幾樣之外,還有各種扇貝類海鮮、蝦子等等,以及一些港式單點的海鮮料理,可以無限點。自助的還有港式飲茶點心、湯、勒排,烤魚下巴、烤鮭魚味道不錯,就是稍微油了一點,如果淺嘗一下是很不錯的,還有一些自助式的料理像是羹類、還有某種忘記名字的魚調味稍微重了一點,其他都還不錯。飲料方面酒類不少,有啤酒、紅酒、白酒、葡萄酒、白蘭地、威士忌、xo、以及各式紅紅綠綠的調酒材料,軟式飲料則有現榨果汁、奶茶、冰、熱咖啡、健康醋等等,冰淇淋則只有明治一種,點心有多種蛋糕,雖說不是粗製濫造,但也沒有多美味的感覺,還算ok,且種類很多。沙拉我沒有碰,薯條與炸蝦則是失敗品,其他忘記,只知道肚子裡一堆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實海鮮最主要就是新鮮度,但我吃海鮮的機會實在不多,到現在還沒出現過敏或是腹瀉,應該也有某種程度上的新鮮吧。這家店還滿值得吃看看的,但實在拿價位沒辦法,還看到一個老先生,打扮的就像漫畫裡出現的乞丐模樣,卻一個人坐著慢條斯理的吃東西,一邊聽旁邊的鋼琴演奏,好一副低調的有錢人模樣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老闆走之後,大家都喝了點酒,實驗室的幾位把火力集中在我身上,說我沒女朋友帶,沒辦法攜伴參加,白白虧了八百塊的一餐,還說要提出單身漢的專案,約會基金,要我在入伍前找個女朋友,當天約會可以帶照片與收據請款,上限八百,還說如果我開了先例,單身的學弟可以比照辦理,以免『入寶山空手而回』,這可是老闆的名言。可是我怎麼覺得大家吃定我交不到呢,還插八百,哼......悶,既然大家肯幫忙,我就加油吧,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心態不正呢。

        建良的演出,他剛從泰國回來,有同化的趨勢,加上這一副表情,某位認識這位苦主的女朋友的,請不要傳過去,只有這張是修過的。


加一張大合照,建良的相機,拍攝者為老闆的獨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