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....有個傢伙亂說話,讓台股大跌,害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傷口流血,不能趁機進去撿便宜。

        下下週就要鑑測了,我因為第一把假的關係不用測,話雖如此,我仍然得跟著練習,現在連隊裡面是早晚三千外加175打靶,還要出一些亂七八糟的公差勤務,怨聲載到,現在的外島硬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當兵當久了,腦袋容易結石,就像那越來越難攪拌的水泥,有時候東西是用刻的,喊到名字要答有,遠遠的看到長官要閃,近近的看到長官要裝忙,至於例行性的事物更是用不到腦袋,都是做個樣子而已,真的很浪費時間,多看點書吧,即使是雜書也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最近看了大前研一的『思考的技術』,雖說是書,但看起來比較像演講稿的整合,裡面描述了不少關於大前研一的事蹟,他所謂的技術其實是指邏輯性的思考,並提出他在麥肯錫當顧問的一些經歷、以及日本的郵務為例,說很多人思考沒有邏輯性,只是依循以往的作法來做事,所謂的結論應該是由許多事實的根據所堆疊歸納而成的,通常只有少數一兩個,而不是羅列出一堆情況,這樣反而會讓說服力降低。例如一家公司經營不善,商品成本比同行還要貴,於是我們就會說公司應該要降低成本,增加利潤,但是實際的情況可能不是,或許是營業問題、或許是通路的問題、甚至是同業的問題,在這種情況下降低成本甚至是降低售價都是很糟糕的事情,從『商品成本比同行貴』到『降低成本』跳過太多的路徑,是一種典型的非邏輯性思考。其實這本書還沒有看完,很多地方很無趣,還有金字塔型思考什麼的,慢慢看吧,也許接下來看他寫的另一本M型社會。

        跑題跑很大,回來說說我期待的心情,大概兩週前就會開始期待了,開始想要安排節目,卻又發現朋友多半有事要忙,不大可能有連續假期可以一起放,頂多就聚聚餐,回來感受一些台味,已經很好了,在沒有希望之中算日子是很難過的,有人說人的成就與這個人的夢想有關,那我當兵這段時間大概很糟糕吧,因為我夢想有『命運好好玩』的那隻遙控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