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放假這幾天也少不了去書局瞎晃,感覺很多新名詞的出現啊,雖然搞不懂新名詞和某些舊名詞究竟有什麼分別,說不定只是做出來,創造流行感的吧,還有很多企業的書籍,所謂的典範轉移,感覺只是把別人的光芒拉到自己身上,所謂成功的公式,也許並不存在吧,公式之所以為公式,就是因為恆久不變,但人類的環境、或是說商業環境是無時不刻在變的,那些信誓旦旦的說這樣就會成功的人,真的有把握再做一次然後成功嗎?

        梅迪奇效應這本書其實是上上週看的,講的是異場域碰撞(intersection),說明整合的重要性,會遭遇到的困難、作法,以及不要害怕失敗的精神,應該把失敗當作常態,以實驗的精神來推動改變與創新。一些見解還滿特殊的,例如在腦力激盪的時候,最好是先各人分開來做,最後再提出來討論,若是一開始就全部一起討論,人們會因為太過荒繆而不好意思提出。另外一點頗令人意外的是好點子的產生,是基於大量點子之下的,量的提升也會帶來質的提升。在實行創意的時候,不需要儘可能的準備所有可用資源,因為大量的資源並不會提高成功的係數,相反的會有過於安全的錯覺。

        遇上100%的女孩是村上春樹的短篇作品集,書的名目只是其中一篇而已,當100%的男孩與100%的女孩相遇了,我們是否能夠感覺到,又是否能夠抓住這份100%,又或是相信機遇,相信既然是100%,即使分離了還會再度相遇呢?也許100%裡面沒有包含緣分吧,當我們的眼神不再清澈,也許會各自帶著89%或是75%的人,與100%擦肩而過,形同陌路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腐女友是從我妹從她公司A來的,講的是把腐女的攻略....啊,不是,也不是和腐女相處的方法,就是講作者與他腐女友的相處點滴,當我覺得很好笑的時候,是不是也表示我離那個世界更接近了呢,還是得撇清,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塞巴斯是哪位,還有什麼紅色的速度是三倍什麼的。不過還是得說這本書相當有趣,而且看來雖厚,但其實大概兩三個小時就可以看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