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這些天到附近的圖書館借書,週末的國圖分館人就是多,說真的,平時也算是常看書的人了,看什麼書不論,這間圖書館離我家這麼近,這還是我第一次到這兒借書。就在我興沖沖的在書海中尋覓之際,居然讓我找到了幾本早想想買來看的書,人這麼多的情況下還能留在架上,還真是不可思議的事情,二話不說就拿在手上,往樓下櫃台結帳...啊,是刷卡,然後全部都不能外借。

        原來裡面的書有分白標與綠標,我剛好全拿到白標不能外借,這感覺就好像羅麗控逛進了幼稚園,但動起手來就要犯罪了的感覺,只得退而求其次,挑了幾本綠標商品來借,分別是三毛貓怪談、三毛貓歌劇、不死鳥的喪鐘三本。前兩本是赤川次郎的作品,後一本則是江戶川亂步獎的得獎作品,目前只看完前兩本,其餘的就待我慢慢看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三毛貓怪談故事的中心,是一間養了二十隻貓的大屋子,屋子的女主人是個大地主,卻被刀砍死在屋中,現場還橫七豎八的躺了一地貓的屍體,唯一的嫌犯卻被砍殺在屋外的林子裡,好人刑警片山帶著他的貓-福爾摩斯,試圖找出事情的真相。本作中片山的妹妹和大塊頭刑警石津很搶眼,至於關鍵的劇情走向也還不錯,只能說這樣的作品不是去挑戰讀者的推理能力,而是讓人沉浸在事件中,最後恍然大悟『喔~原來是這樣...』,那種事件結束的乾淨爽快。

        至於三毛貓歌劇的舞台在維也納,一向貧窮的片山刑警居然也有豪華的國外旅行,住奢華的帝國飯店,還聽高水準的歌劇演出,我說作者怎麼對主角這麼好呢,原來是要他們去受驚嚇的,不但被挾持還出了人命,發生了太多巧合,故事一開始就被人耍了,可真是一次糟糕的旅行。

        『暮蟬鳴泣時』是我妹a回來看的漫畫,據說這個在阿宅之間很流行,也不知道這個阿宅界是怎麼畫出來的,出乎意料結界還挺強的呢。我看了其中鬼隱篇、流綿篇兩篇,故事背景是一個偏遠的小村,有個習俗流綿祭典,但奇怪的是每年祭典當天晚上都會有一人死亡、一人失蹤,主角是外地搬來的學生,他參加了一個社團,社團裡面全都是可愛的美眉,只有他一個男生,而且感情十分融洽(有點不知道在融洽什麼),但她們似乎隱瞞了不少事情,也都跟殺人案件有關,這時一個外來的警官注意到這裡的現象,發現被害人都與幾年前的一件水壩建案有關,但村人很團結,什麼都不肯說....反正就是帶點懸疑恐怖意味的推理故事,解答篇台灣還沒有就是了,徒釣人胃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