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上週中山地下書街有城邦的折扣活動,風漬書一律49折,城邦有些書很對我的味,這些所謂的舊書,其實也不乏許多值得一看的好書,而且也沒想像中的舊,不像對面的天下,雖然打著三本三百超便宜的稱號,結果進去裡面一看卻很糟糕,一點誠意也沒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買的是『死神的精準度』和『你會問問題嗎?』這兩本,為甚麼是兩本呢,大概是莒光圖書館給我的習慣吧,因為那邊有不少無良阿兵哥退伍就不還書,還直接帶回台灣當紀念,所以規定一次只能借兩本,我的習慣是一本休閒一本實用,所以變成這種組合。但標題下的又是另一回事,因為『死神的精準度』後面十來頁印壞拿去換,卻發現賣光了,只好換一本『奧杜邦的祈禱』,作者同樣是伊坂幸太郎,而且還是他的成名作,買一送一,這樣應該算賺到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死神的精準度裡面分為六個小故事,主角當然就是死神,還是很帶賽的死神,只要下凡間出任務就會下雨。在故事中死神有無數個,因為人口實在太多,『上面』會在凡間選擇犧牲者,令其在陽壽盡之前死亡。而死神的任務就是在死亡指令下來的前十天內,接觸目標,判斷死亡的指令是不是適當。大部分的死神都會隨便交差,簡單回報個『認可』了事,然後剩下的時間就泡在CD店裡面聽音樂。主角算是比較敬業的死神,當然不是狂衝業績的那種敬業,雖然他也熱愛音樂,但他會積極的去接觸,去判斷目標死亡認可與否,雖然大都還是認可,但故事就從這裡開始...。至於書的賣點,我覺得是角色的描述,故事雖然短卻還滿完整的,不能說推薦,但我覺得還算不錯。

        奧杜邦的祈禱是作者出道的成名作,主角是個程式工程師讓我有莫名的親切感,只是他一開始就失控去搶超商,還瞬間被制伏,被一個惡意凝聚而成的警察所逮捕,然後因為一場意外而到了奇妙的島嶼。這個小島與世隔絕,卻似乎什麼也不缺,有電、有柏油路、有公車、有兇殺案,也不乏各式各樣的奇人異事,小島上還有個會說話的稻草人,稻草人存在了一百多年,還可以預測未來,他預測到主角會到島上,並且會帶來島民從沒見過的東西。但就在主角見過稻草人沒多久後,稻草人就被人離奇的分屍了,留下一地的殘破與謎團。這本書其實我滿喜歡的,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 另外荒涼的中山地下街似乎有點起色了,撇開那萬年空蕩的下拉鐵卷門走廊不說,這連續幾週都有風漬書的特賣,前次是城邦的特賣,全部書籍五折起跳,好東西不少。這次是遠流。應該會撐個十天左右,八本499,如果有學生證還會送一本,裡面的書還算滿有誠意的,像是克莉絲蒂的偵探小說,還有商管書籍,像是從a到a+、集體智慧、科技頑童之類的,歷史小說也非常多,種類算是充足,我還買了本史帝芬金的綠色奇蹟呢,推薦喜歡看書的趕快去逛逛,裡面人搶很快的。據聽來的消息指出,下次似乎是出富爸爸窮爸爸的那家出版社要來舖書,不知道開出來的會是什麼樣的書籍與價格呢?

        在店裡擠了快一小時的心得,很多人看到定價模式後,都挑厚重的買,或是圖鑑之類單價高的書,一次抱走很多,所以這應該是最快清掉的書了,接下來應該是熱門書籍先被掃掉,再來就是稍微冷門,但有頗有價值的書籍,慢慢就會剩下30元放一整年也賣不掉的書,所以要買的人要趁早去,不然就只剩可憐的紙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