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除夕,我第一次在馬祖過年,我的家人想必都已經回南部了,以前的這時候我應該是嚷嚷著無聊,在爺爺家或是外婆家到處晃來晃去,偶而協助家人除舊佈新,貼貼春聯,不然就是終日抱著自己的筆電,看著內存的東西打發時間,享受著有點悠閒又有點無聊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大早,我們被刺耳的哨聲叫醒,寢室外濃濃的大霧,半點也未曾透露出想要消散的跡象,集合場上只有小貓兩三隻,在霧氣中顯得有點單薄,其餘的人應該回去與家人團圓了吧。值星簡單的分配下去幾個任務,我們也做一點簡單的打掃與準備,很快的就早上七點了,陽光好不容易穿透重重的濃霧,也不能帶來一絲絲的溫暖,但清新的空氣卻提醒著我們,這該是美好的一天,今天是除夕。

        話雖如此,卻完全不知道今天可以做些什麼,在放假前我能想到的,就是好好的睡他一整天,但真的到了放假,卻又沒那種昏昏欲睡的感覺了,小圖書館又沒開,看來今天也只能往網咖跑了,我想西莒要是沒有這些貴死人的網咖,阿兵哥一定會變出很多花樣來吧,像是跳海什麼的...。

        昨天站哨時忽然強烈的有被關的感覺,雖然跟平時沒什麼兩樣,但忽然就覺得活動空間很小,這也難怪,畢竟這島就這麼點大,加上營區的管制之下就更小了,每天就是連上集合,打掃出公差,或是到旅部去打雜,頂多就島休時去網咖或是小圖書館,其他也就沒什麼地方好去,讓我對魯賓遜瞭解的更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wan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